博客年龄:15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41篇

个人描述

虽没有能言善辩的口齿,却拥有坦诚的胸襟;虽没有过人的聪明,却拥有不一样的智慧。我思,故我在!

热情的魅力

2009-01-18 19:58 阅读(?)评论(0)

天黑了,一如既往地到大街上溜达,去找一个填饱肚子的地方。看着路边的小店,正在犹豫到那一家好,一个热情的招呼将我带入了一家店中。店主四十多岁普通男人的模样,长得并不精明,更不可能有漂亮的小姑娘那样的吸引力(呵呵)。在正常的情况下,这样一个人在外面招揽顾客有还不如无。但就是这样一个人,用一个热情的招呼就将我这个并没有打算过来吃饭的人招入了自己的店中。而且,陆续有人是因为和我一样的原因进入了这家店。这让我在佩服店主深谙揽客之道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热情的魅力所在。

生活中,热情的魅力是无边的。热情是一缕阳光,可以照入别人的生活,让人身心愉悦;热情是一种气氛,可以传染给身边每个人,让大家相处和谐;热情是一种催化剂,可以激发大脑的活力,让大脑运转地更加快捷;热情是一种吸引力,可以吸引别人的内心,让别人更加乐于与自己交往。

常常暗自谴责自己生活地过于理性,不够主动和热情。虽然每每遇到熟人多以含蓄的微笑示人,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但在和别人的交往中,多是被动地接受别人的热情,难以表现出应有的主动和热情。有时不是不想,但是却不知如何去做才更加合适。

也许是内敛的性格使然吧,但生活中还是应该尝试着多一点热情。


 

  最后修改于 2009-01-18 20:1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